拜日晚上, 樓下漏水漏到太害怕抓狂上來敲門
這問題已存在很久
當初剛搬來的時候浴室地板就有在做工程
說是會漏水, 所以在我們的shower room外面作了一塊階梯
可是樓下的還是一直抱怨有漏水, 講了有三四次了吧
跟房東講過了, 他也來看過了
除了每次叮嚀我們洗澡記得要把浴室門關好外(我們很乖每次都有關)
也不見他有別的動作.....
就這樣從去年九月拖到現在...
這次漏水滴的位置有點恐怖, 所以樓下的媽媽一時抓狂硬是叫我們跟她去她家看

我們看到的是
水沿著電燈的孔, 從天花板順著燈泡一直滴下來
水電交融, 很像會觸電的樣子.......
(不過奇怪的是, 我沒看到牆邊有滲水的跡象?? 很奇妙的漏水方式)
她為了讓我們看清楚還一直開燈關燈....= =||
害我很為她的兒子擔心, 因為他兒子一直在弄那開關= =||
不過他跟我們講也沒用
晚上十點....我們房東辦公室絕對沒人........
她後來也覺得很抱歉跟我們說sorry
我們則承諾明天一早馬上報告給房東.......

誰知一個小時後, 又有消防隊的人來敲門= =
看來是樓下的媽媽怕到一種境界竟然叫消防隊
(我覺得是剛剛Milo下去跟他講的時後那種不想認帳的態度讓她很火= =||
明明就是房子的問題, 我們只要要盡到告知房東的義務就好啦
為啥要急著撇清關係,  好像我們也該負責一樣? )
消防隊阿姨也知道我們沒辦法, 也知道不是我們的錯
所以只叫我們先不要在洗澡直到房東處理好
然後說如果樓下要申訴, 消防隊會為他們作證樓下有漏水
(這應該是故意要說給房東聽的= =+)

第二天早上Milo去跟房東講
房東不在回印度渡假去
房東弟叫Milo去"請"樓下鄰居跟他談= =
話傳完~ 解決......
下午council 的人來了~
這就是住council house的好處, 房子出問題可以跟政府申訴
這是政府的property , 他算大家的大房東
council的人來我們家浴室拍拍照
從談話裡才知道這是一個很久的問題, 早在我們搬近來之前就有了
而且他也跟我們房東談過, 但我們房東就是沒啥動作
他一邊照一邊說, 他等一下就要去找房東或任何人來處理這問題
一副很生氣的樣子, 不過走前還是不忘一直跟我們say sorry

不出十分鐘, 又有人來敲門
房東弟帶兩個工人來了! council的訪談超有效率!
就見工人拿膠把所有靠牆的縫縫全部再封一邊= =+
好個治漏水的辦法........
他們一直覺的是shower room有縫隙, 水流下去所以才會漏水
不管他~ 他愛怎麼治理是他家的事
我們趁機叫房東弟順便幫我們修修壞了四個多月的馬桶沖水按鈕

工人說膠要兩天才會乾, 所以有兩天的時間要去別人家洗澡
然後才發現自己人緣真不好, 竟然想不太出來誰家可以借我洗= =||
(原因之一是有兩位人不在英國= = 真是挑個好時間出國= =+)


今天下午, 兩位工人又回來了, 來看看浴室情況
本來是說前天要來裝馬桶的新按鈕沒來, 不過當他是愚人節的玩笑話就算了
今天他又告訴我明天才會帶那個按鈕來= =+(我心理在後面接了一句, REALLY?)
然後又蹦出一句下拜一會帶新的shoer room來
啥? 我沒聽錯吧?
確認了一下~ 沒錯~
他下拜一會帶全新的來, 要來把shower room+地板全換新!!
所以我們又有可能兩天的日子不能洗澡了= =+
不過沒差~ 有新浴室可以用耶!! 好在我之前沒發瘋又去刷浴室!!
只是不曉得他說下拜一是不是真的下拜一會來?
我還打算就去外面玩兩天在回家說~ 他別說來沒來浪費我的錢阿!


不過為什麼他們一至認定會漏水一定是洗澡的地方有縫隙水滲進去?
沒人想過是水管老舊所以漏水嗎~"~? 真奇怪吶~
每次提到浴室漏水我第一個反應都是哪的水管破了...
但是這樣我們賺到一間新浴室好像也不錯~
只是如果換完還是會漏水那就尷尬了= =||

不過話說如果真的是水管漏水
這好像就不是房東的問題, 而是council的問題了齁~
但是要證明是水管漏水難度更高了吧.......
我還真想調一大統紅色顏料水從shower room的排水孔倒下去
看樓下會不會看到紅色的水滲出來
不過這有點像恐怖片的場景= =
(哪可以拿到生物分解的顏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baby 的頭像
    Bellebaby

    STEP by STEP

    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