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 team 有位 R小姐, 個子小小很年輕, 今年21, 是個女兒的媽媽, 比我早一個多月進公司.

坐在R小姐旁邊的是JM, 他剛好坐在我跟R的中間,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觀察他.

JM是標準的英國人! 並不是說他有英國紳士的風度(我現在還體會不出他的紳士...), JM有英國人那種冷面笑匠型的嘲諷能力, 與根深根地固的"習慣"生活方式.

JM每天早上11點的休息時間一定會去冰箱拿一罐草莓優格(不是普通小的, 是大罐的那種, 感覺就是要分兩次還三次吃的= =)與一根香蕉, 然後開始把香蕉切片放到優格裡, 拌一拌開始吃起來. 我上班到現在六個禮拜有了, JM的草莓優格幾乎天天出現, 看到我都覺得膩了. 可是JM還是可以天天吃. JM不喜歡高科技, 並不是說他不會用, 而是他不喜歡改變. 所以現在sales 用email來往的方式, 他能少用就少用, 寧願電話拿起來講. 之前有一個禮拜他請假去西班牙度假, 辦公室的人打算趁他要回來時整他. 整他的方法很簡單, 就是把他桌上的東西擺放位置左右對調, 據說這樣就可以令他抓狂. (後來這整人計劃在電話線與電腦線不夠長的情況下宣告失敗...) 說這些是是為了要強調, 他是一位活在"習慣"裡的人. 


JM的螢幕上有一隻小青蛙玩偶, 常常大家要去上廁所時經過他前面都會玩弄一下, 然後我就會聽到他一邊低咕一邊把青蛙喬回原來的姿勢與位置.

 

上拜五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知道有人把他的青蛙拿走了打算開他玩笑, 印一些他的青蛙照片在不同的地方配上旁白放在他桌上. 所以JM拜一上班就不太爽, 雖然他知道是誰做的, 可是他沒去找偷青蛙的人, 而是遷怒在隔壁R小姐身上. 昨天中午的時候, 我親眼看到他趁R不在時把R放在桌上的手錶收進自己的口袋裡. 下午休時時間的時候, R趁JM去茶水間時跟Manager告狀說JM拿了他的手錶不還她, Manager聽了笑一笑, 翻翻JM的桌子沒發現手錶蹤影, 答應會跟JM說一說, 然後就沒下文......

今天下午的休息時間女生們聚在一起聊天, R說JM還沒有還她手錶, 這時另外一個女生就說:"你為什麼不直接跟他要?", R說:"我不敢, 我會怕........ 他這兩天都沒跟我說話!!"

快到下班前, 我的老闆經過JM桌子前時跟他聊了起來, 剛好聊到不知道青蛙什麼時候會回來(因為今天中午又出現一張圖, 表示那隻青蛙現在愛爾蘭的都柏林, 也就是青蛙跟別人出差去了), 然後R小姐趁機鼓起勇氣跟JM說:"把我手錶還我!!", 然後JM就回:"等我青蛙回來就還你手錶!" 他承認拿了她的手錶也明確表示不會還給她......  然後R小姐很無奈但又不能怎樣...

 

這兩天我在旁邊看他們倆的反應與對話, 有種置身在幼稚園的感覺!!

 

到底青蛙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baby 的頭像
    Bellebaby

    STEP by STEP

    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