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朋友在學校吃飯後, 留在餐廳聊天, 聊的正嗨的時候學校的火災警報器突然響了
這時只見在這兩週已經經歷三次fire alarm的 Milo衝起來抓包包, 準備往外走
然後我們一群人抬頭看著他, 正在猶豫要不要出去
日本人Ami裝做沒聽見, 想繼續坐在這吃優格
西班牙人Maria徹底發揮西班洋熱情精神, 直接當警報器是音樂在那扭
經驗豐富的Milo看看四周, 勸我們還是出去, 因為在英國, 聽到警報響不出去避難要被罰錢的
所以大家心不甘情願往外走, 有學校人員站在門口引導我們出去
出建築後, 看到大家都是站在外面, 聊天發呆瞪著建築物, 完全看不出來是出來避難
遲了一會兒~ 聽到消防車ㄛㄧㄛ一飆進來
我們要等消防員確定一切安全才可以再度進入建築物
所以大家等一等覺得很無聊, 就解散回家
不過我看到大家對火災緊爆的反應都很冷靜, 好像訓練過很多次了
不過想想Milo說, 這是他這兩禮拜第四次火災警報(三次在宿舍)......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其他人好像只是出來休息聊天一樣
我發現有的時候英國的火災煙霧警報器還真是靈敏了一點...尤其我們這種亞洲學生煮東西常常不小心會有很多油煙, 要觸發警鈴響還蠻容易的, 去年就聽到有人煎魚忘了放油, 所以菸很大, 警鈴就響, 全棟半夜撤離, 大家穿的睡衣睡褲冷的半死站外面等消防隊一間一間check, 煎魚的那間flat最後還差點被宿舍管理團隊罰250還是500磅......



昨天晚上睡覺, 冷到受不暸, 爬起來把平常蓋的毛毯拿去鋪在下面, 把本來鋪在下面的棉被拿起來蓋
為什麼我之前要鋪棉被在下面? 因為我的彈簧床墊非常的有"彈簧"感, 躺下去可以清楚感覺到有彈簧在幫你做按摩, 所以我要嘛是冷到皮皮挫, 要嘛就睡到腰酸背痛, 真是兩難的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baby 的頭像
    Bellebaby

    STEP by STEP

    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